close


 


貝果是我的寵兒,扎實,嚼勁,單純的麥香


搭配家裡冰箱必備的乳酪,是一款很耐吃的麵包


 



 


冷藏法貝果,嚮往很久


可是冰箱總是被雜物,瓶罐塞的滿滿的


趁著上周清理冰箱,騰出一塊空間


晚上攪拌好麵團,純天然酵母,不加速酵


70%高粉,30%全麥,60%水分,4%糖。1%鹽,30%天然酵母




 


首發室溫60分鐘,整形放置室溫30分鐘


 



 


蓋上蓋子進入冰箱


 



 


經過冷藏12小時發酵,室溫回溫60分鐘后


已經有胖嘟嘟的感覺了


 



 


洗糖水浴,每面1.5分鐘,這是我第一次煮這麼長時間


卻沒出現皺皮,依然光滑亮麗


白大哥說,煮多久要看麵團的發酵狀態,我還在揣摩中




 


六顆一盤,烤了兩盤貝果


全麥成份很高,口感比白貝果來的更為扎實


 



 


冷藏法與直接法貝果對比


在製作過程上,省時很多


出爐的麥香非常濃郁,在室溫放置兩天后


我還像獻寶一樣,捧著貝果讓我家老爺聞看看


有多香啊!!



 


上周出爐,最後一顆全麥貝果昨晚從冷凍室放在冷藏回溫


忙碌完孩子們的早餐,整理便當盒水壺


風風火火送去上課,買菜,整理廚房后


一個貝果,一杯咖啡,一部韓劇


我開始享受~~一頓寧靜的,愜意十足的早餐!
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靜致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