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前段時間我家老爺的朋友拿來了一盒他老婆自製的黑糖糕


真的非常好吃!!!QQQ,軟軟軟,香香香!!!


一向對麵包,蛋糕沒興趣的老爺居然喜好這一味


某日看到,他自己上網查找怎麼做黑糖糕


於是,我自然要將賢妻良母的精神發揮到底


 


妃娟家的這款酵母版的黑糖糕其實我已經關注好多次了


我不喜歡泡打粉的味道,也不太健康,這款酵母版的有吸引到我


可是我有數次做發糕失敗的經驗!!有陰影啊~遲遲不敢動手


於是,忙碌的週二將忙碌二字執行到底


除了兩款麵包外,同時還做了這一味!


妃娟的食譜比例真的很棒!成品QQQ,軟軟軟,香香香!!


老爺說:和他朋友老婆做的一樣了,不過稍微甜了點,好吃!


兒子說:媽媽你好厲害喲!連這個都會做了,好好吃!


大伯的兒子說:這個和外面買的吃起來一樣,好吃!


大家看到這裡。。。我個人就什麼都不用說了!


 


第一次使用妃娟家的食譜,居然這麼棒!人紅不是沒道理的!


對了,做好的黑糖糕放在塑膠袋裡室溫一夜後,一樣是QQ的!!


真的是很值得一試的黑糖糕!


 


黑糖蜜材料:黑糖120克 水90克 蜂蜜10克


做法:將上述材料煮開後轉小火熬5分鐘成黑糖蜜,會稠稠的


加入溫水至410克後攪拌均勻放涼


 


黑糖糕材料:中粉200克 太白粉50克 酵母2克 沙拉油10克 黑糖蜜水全部


做法:粉類混合過篩後與黑糖蜜水混合攪拌均勻覆蓋發酵1.5小時


麵糊略有長高並且表面有氣泡後倒入方盤中,中火蒸25分鐘


起鍋前表面撒上白芝麻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靜致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